出售此广告位

我对Win7颠覆的不习惯

不可否认,Win7受到业界的好评,也将会是微软最成功的操作系统,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觉,但,它的一些改动,就像当初Vista的出现一样,让人感到的不是惊艳,而是不熟悉,不习惯
休眠
许多时候我们某些原因需要电脑进入休眠,但,Win7的休眠却让人感到麻烦,因为它和关机没什么区别,仅仅是具有记忆效能,保存当前的工作状态,每次休眠后还要点击开机按钮启动电脑,开始慢慢启动,出现正在恢复Windows,而不论之前的Vista还是XP,进入恢复休眠是如此的简单,只要开盖点击一下键盘就行了,几秒钟的事儿,Win7却把它搞得这样繁琐,浪费时间
任务栏
当初来Win7谍照时,看到任务栏就感觉不太喜欢,后来自己用上Win7之后才感觉好些,不过还是不太满意,因为任务栏是有限的,而我还有快速启动习惯,任务栏放了一些程序快捷键,偌大的任务栏开始变得拥挤,加上新开程序怎么办?还是喜欢以前版本的快速启动栏及那个扩展按钮,放再多的程序也无所谓,只要桌面干净,可在Win7下,却不是这样了,有些还是有些不习惯
安全删除
之前的安全删除只要拖出任务栏,确定一下就能删除U盘,而在Win7下这个快速删除的方法失效了,而更可笑的是把硬盘也添加到删除菜单里了,稍不留神会将硬盘删除,后果会是怎样?我没有试过,不清楚,
右键菜单
一直以来,许多人都对右键菜单有诟病,不喜欢太多的杂项,而在Win7下,本来可以在一个板块下的屏幕分辨率,小工具,个性化,却一分为三,刚装上Win7时还是Vista的习惯,直接点击个性化去修改分辨率,桌面图标
视图位置
视图使我们经常用到的,因文件显示太小或过大,点击更改显示,但在Win7下,将它移到右边去了,这个不是一般的不习惯,从XP,Vista遗留下来的习惯,总是让我先左移,再右移鼠标,
当然数落了Win7的一些不足,但更多的还是喜欢,就不在此写了,上述不习惯仅代表个人观点,如有同感,说明我们还是太过于习惯了,这习惯是要改的,我深知习惯太可怕。如果你还没有用过Win7,建议下一个,Ghost备份一下原系统,安装体验一下Win7,不习惯就还原,Win7时代来了,我们总不能落伍,你说是吧
本文同步更新于http://shuaige.me/win7-no-habits.orz

0 评论:

发表评论